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深度行业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吗?

2020-11-04 18:05 医学教育网
|

根据卫健委统计,2019年11月份全国健康管理师报名人数达到25万!目前,健康管理行业缺口巨大,据初步估算,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至少一千万,健康管理师行业很可能能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接下来医学教育网小编将从下面几个角度深度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快来看看吧!

“健康中国”:中医健康管理受政策支持

2019年7月15日,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旨在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

日前,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国家充分意识到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大众对中医养生缺乏正确认识的严重性。将中医健康的传播普及到校园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国情需要:全面加强对健康管理的重视

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

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老龄化日益加剧,老年人口的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问题存在着安全隐患;中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自身缺乏锻炼,脂肪肝、高血脂等问题也开始暴露;青少年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熬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问题都在威胁着年轻人的身体健康。

结合我国国情来看,随着政府和社会对于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也越来越舍得投资,未来中医健康管理行业有这广阔的市场和不断增长的发展空间!

健康方向标:就业广机会多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称我国3000多医院试点健康健康促进医院,健康管理师正式进军医院~

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都是报考的热门人群,未来的行业发展也拥有很多可能!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健康管理师成为大热门?这九大人群太适合,一定要考!

【政策解读】2021年实施这项条例,中医药行业将迎来哪些政策支持?

【中医推拿按摩师】中专医生迎来就业危机,如何寻求新出路?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