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前景如何?

2021-04-07 17:25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前景如何?”相信是参加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医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

目前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大部分为医院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

中医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没有准确的数据,估计全国在10万人以上,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数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0%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完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增长。

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建立一支健康管理专业队伍,对于改善和提高我国国民身体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健康中国2030、健康中国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也表明中医健康管理在国家层面上也越来越受重视。

    那么如何才能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呢?医学教育网推出热门好课!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前景如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