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做中医推拿有前途吗?发展方向是什么?

2021-04-15 19:07 医学教育网
|

“做中医推拿有前途吗?发展方向是什么?”相信是参加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医推拿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像现在很多人都是颈椎病肩周炎等症状的。又不想通过吃药打针之类的治疗。所以推拿按摩就成了最优之选。

关于就业前景

1、中医按摩是中国的特有法宝,是人类古老的养生科学。它能几千年流传至今,历经坎坷而不衰,根本的特点是中医按摩给人们带来健康,而且无毒、无损伤。

2、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保健意识逐渐增强,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同时慢性疾病患者不断增多,预防保健康复服务的需求量将会成倍增加。中医预防保健行业是涵盖“亚健康”人群康复和中老年康复保健的综合性行业,适合于各个年龄段人群。如果按一千人配备2名中医保健保健调理师计算,我国13亿人口就需要260万名中医预防保健调理师。

3、中医按摩调理师运用中医经络腧穴学的原理,推拿、罐疗、灸疗等对常见亚健康状况进行诊断和调理,及时调节人体阴阳的平衡,健脾和胃,散寒祛瘀,疏筋通络,强肾健体,使人保持健康的体态,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早期干预,提早防护,掌握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等预防。

中医推拿的就业方向

1、推拿保健工作室创业;中医馆、养生理疗馆、健康管理机构等;

2、推拿按摩中心、诊所、康复中心、健康会所、疗养院等机构,宾馆渡假村等旅游场所,保健中心、美容美体行业等休闲场所从事推拿按摩工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做中医推拿有前途吗?发展方向是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