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2013考研初试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布

2013-01-24 10:55 论坛
|

2013年考研已经过去,广大考生都在关注笔试和初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和查询,针对考研成绩的查询和公布时间,本站特别询问了相关主要考验负责人,根据往年的成绩发布时间,一般都是在2013年的2月底3月初公布,查询时间公布以后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各大医学院校研究生院的网站免费查询,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收费查询,这个依照每个人情况而定,各地的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都不是一样,请关注本站适时更新的成绩查询信息。

2013年初试成绩目前还不能查询到,当今的中国社会仍然存在着很多的笔试成绩作弊行为。内在的原因主要是医学生自我实现的需要。有的医学生高考发挥失常考入研究生院,希望通过医学考研进入一本院校来证明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有的医学生是因为高考调剂的原因没有进入自己满意的专业,希望通过医学考研来进入自己所热爱的专业学习。还有的医学生是对本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读研在本专业领域继续学习和深造。也有少数医学生抱着试试看,考不上就工作的态度尝试一下。

先就业还是推迟就业是很多医学考研学生在成绩公布的时候面临的问题,医学考研可以推迟就业,缓解就业的压力,但是却不能消除和避免就业的压力。先就业有先就业的好处,毕业后直接就业可以早点挣钱,对于家庭负担较重的医学生尤为重要。而且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能够找到一个适当的工作岗位直接就业,可以尽早进入社会,积累工作经验。即使起薪工资不高,等有了工作经验后工资自然会涨。在工作中不仅可以学习到课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然后通过自我学习和参加培训来弥补。如果通过自身的努力,三年后能够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者技术骨干,那么还可以跳槽找到工资更高、发展前途更好的工作。不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最现实的目标都是为了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在毕业时能够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建议还是先就业为好,何必三年后再苦苦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毕竟在目前僧多粥少的就业形势下,较好的就业机会稍纵即逝。

就业后如何深造也是成绩查询以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应届毕业生直接就业后仍然有机会可以继续医学考研和深造,而且就业后的在职医学考研具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更容易发现和认识到自己知识的不足之处,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对于工作性质是从事专业技术类的医学生,可以考虑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对于工作性质是从事市场营销和管理类的医学生,可以考虑在职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其实医学考研不是继续学习的唯一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还是有很多学习机会的,例如在职读研、在职进修、脱岗学习、企业内部培训等等。

医学考研与就业的决策对于成绩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医学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不只是毕业生自己的事情,还与院校的培养目标和教学方向有关。因此,教师应该根据医学生的情况,引导他们了解社会需求,加强自我认识,帮助他们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理性地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发展道路。适合医学考研的就鼓励他们医学考研,适合就业的就鼓励他们就业。不管是选择医学考研还是就业,首先要求医学生要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和特长,认清自己的实力和能力。选择医学考研的医学生应该认真考虑自己对于做学问、搞科研是否真正感兴趣?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如何?医学考研到底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硕士毕业后准备干什么?建议医学生根据两个因素慎重地选择医学考研与就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