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来聊聊小众技能—体重控制管理师

2021-06-15 17:02 医学教育网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身体的健康,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肥胖人群已达一亿人,城市成年人体重超重者已近40%,城市中小学生肥胖比例已超过20%。世界上3个胖人中我国就有一个,而且胖人年轻化的比率越来越大,与此同时,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也日趋严重。这表明中国的减肥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中国的减肥行业从最近10年来经历了3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简单节食到服用减肥药;

第二阶段,是通过有氧运动和完全健身进行减肥;

现在正处于第三个阶段,这就是“体重控制管理,健康内求”。

这时候,体重控制管理师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和一些普通健身房先比,专业的体重管理师的就业前景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把科学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运动、自身潜能的激发和他人的支持、鼓励整合到一起,实现全方位的健康瘦身和体重控制管理之中。因此,要想提高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减肥已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在社会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丰裕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健康体重、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发强烈,所以,中国的减肥以及健康体重管理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健康体重管理人才自然是紧缺人才。

体重控制管理师是从事体重控制管理指导、体重控制管理与食品营养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医疗卫生行业、公共保健领域、餐饮服务行业、咨询类行业、减肥瘦身专业机构等都需要体重管理师人才的补给,面临人才“饥荒”, 就业前景非常广阔。综合了营养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整合"科学饮食、合理运动、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持续的实时监测"的健康理念,是当前最科学最有效的健康体重管理方法。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关于“体重控制管理师”的部分信息,更多医学资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