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一个未来可期的职业!

2021-06-03 19:04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健康管理师一个未来可期的职业!”相信是参加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国面临的健康危机!

肥胖9000万,世界第一

糖尿病1.14亿,世界第一

高尿酸血症1.7亿,世界第一

血脂异常2.2亿,世界第一

高血压4.2亿,世界第一

常见慢性代谢性疾病,中国包揽五个世界第一,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国家医保体系将不可承受,中国家庭将不可承受,中国经济不可承受。

这是危机,也是健康产业发挥价值的机会!尤其是中医养生学、中医体质学等理论方法发挥实践价值的机会!

千百年来大量的医疗实践证明,中医药对于促进人类健康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医学以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的动态辩证观、中医“治未病”思想作为基石以维护人类的健康。

如何切入健康领域这个亿万市场?

-有人身在健康产业却没有专业身份;

-有人想进入健康产业却无从入门;

-有人碰到实际问题无人指导;

……

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是依据中医药健康服务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以维护和增进人民身心健康,是具有中医药知识和技能的健康管理服务从业人员。

职业方向

①健康管理行业

②社会养生保健机构

③企事业单位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

④各级中医服务机构

⑤保险公司

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⑦基层卫生保健机构

⑧健康食品特医食品领域

现在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掌握中医健康管理行业入门!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对象: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2、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3、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心动不如行动,满足上述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找工作更优异!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介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一个未来可期的职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