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1-06-15 16:11 医学教育网
|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相信是对中医健康管理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验中心、疗养院、老年人服务机构、减肥美体机构、月子中心、养生会所、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咨询中心、企业、学校、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健康类产品公司、保健品公司、医药公司、私人健康顾问、私人保健师、私人健康管理师、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市场需求

未来中医健康管理师人才需求超过200万,目前中医健康管理师人员只有30余万人,人才缺口较大。

国内外需求对比

截至2012年,美国已有31万余人成为专业的健康管理师。“他们工作在不同领域,包括管理医院设备、负责医疗训练、供职于养老机构等,也常被称为健康服务管理师或健康医疗师。”预计至2022年,在美国,健康管理师将再增长23%(约7.3万余人),劳动统计局数据显示,健康管理师的平均工资约为每小时42.59美金。

国内目前需求比高达“140:1”——这样的求人倍率,传统的“治疗疾病”转为“中医健康管理”已是大势所趋这也反应了该职业的火爆程度。

项目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以及《中医药法》精神,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实际结合;加快推进各层次各类型中医药人才培养,鼓励西医师全面、系统学习中医;加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创新人才社会评价机制,推动中医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提升行业从业者岗位能力和技能服务水平,促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特面向社会开展卫生健康岗位能力《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项目。

招生对象

①、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中医院,中医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预防保健、康复等科室专业人员;

②、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管理机构,预防保健机构、中医理疗、美容、调理及热爱中医健康的相关人员。

心动不如行动,满足上述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找工作更优异!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