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你适合考中医养生美容师吗?需要学多久?

2021-05-17 15:08 医学教育网
|

“你适合考中医养生美容师吗?需要学多久?”相信是对中医养生美容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从古至今,美丽就是女人心目中一生的事业。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人们已经认识到永葆娇艳姿容的根本基石在于健康。无论是由内而外的整体调护、还是天然无害的日常保养,都是当今最受全世界女性推崇的美容观念和首选途径。中国发掘和运用天然美容方法已有数千年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珍贵技术。自汉唐以来,各种选材丰富、手段多样的养生美容技术和方药,就在古代皇室宫廷、官宦贵族之间广为流传,更以安全、天然、持久等独特优势而深受现代时尚女性的青睐。

中医美容师,是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思想,通过四诊和参、对症选方、因人制宜的养生美容手段,从而调节机体内外状态、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达到祛斑除痘、美白悦色、去皱驻颜、减肥塑形等养生美容目的的专业人员。中医美容师职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顺应国际潮流和健康美容需求的绝对时尚。经预测,它将是我国新世纪最热门的黄金职业之一!

为规范全国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中医药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我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相关资质的规范化培训和认证工作,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积极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等文件要求,以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布的各项中医养生保健技术规范和标准为技术指导基础,推动建立养生保健系列职业培训课程的标准化体系,全面提高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使中医美容师培训工作能够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地持续开展。

一、招生对象

1.各类养生保健机构、美容美体机构、健身中心、养生休闲中心、中高级会所、国内外女子学院及美容/瘦身保健食品业等相关从业人员;

2.有志于从事中医养生美容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

3.追求健康美容瘦身、向往高品质生活的广大人群;

4.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热心养生美容文化的海内外各界人士。

二、培训时间和形式 

考前培训班43小时,采用录播课形式,开课可立即参加学习。

三、培训教材和授课内容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审定并指定专用的《中医养生美容师培训教材》(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课程在涵盖与中医美容养生密切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最新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中医养生美容师实战所需技术和能力的培养及训练。

主要内容:中医美容基础理论、中医美容基本原则、食物美容、按摩美容、中药美容、方剂美容、中医养生美容综合技术等。

中医美容师是属于专业技术类的职业培训,是一项新开设的项目。为保证教学水准,特聘资深专家执教。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你适合考中医养生美容师吗?需要学多久?”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