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什么是中医养生保健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2021-05-21 14:20 医学教育网
|

“什么是中医养生保健师?报名条件有哪些?”相信是参加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职业介绍

中医保健调理师是利用中医传统理念与中医实用技术相结合的全科复合型人才,是针对亚健康人群进行咨询、预防、恢复为主的新型职业。职业定义是运用中医特色调理技术维护亚健康人群身心健康的专业人员。

当前,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保健意识逐渐增强,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同时慢性疾病患者不断增多,预防保健康复服务的需求量将会成倍增加,并且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医预防保健行业是涵盖“亚健康”人群康复和中老年康复保健的综合性行业。

培训对象

1.中医养生馆、推拿按摩会所、艾灸馆、美容院等老版或技师;

2.医院和康复中心、基层医疗机构中的中医推拿、按摩、理疗相关科室从业者;

3.健身教练从业人员想通过中医方面技能在职业发展和收入方面进一步提升者;

4.有意将来从事上述职业者或想创业者;

5.中医爱好者。

报名条件

1.有医学大专相关学历者以及中级按摩师等者可以直接报考;

2.具有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3.中医保健行业的创业者。

课程介绍

授课方式:以理论授课为基础,以情景模拟教学为辅助手段,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教学重点。

课程内容:

1.养生保健概述:养生保健基础、中医生命认知4个方面; 

2.体质食疗调理:8种体质食疗、食疗忌法则、药膳膏方;

3.营养和养生:食疗历史、4季养生、区域性养生、年龄段养生等 ;

4.保健治疗技术:外调手法、雷火灸疗法、膏方、辟谷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什么是中医养生保健师?报名条件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