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考研刚刚复习就败给了手机

2020-04-22 10:26 医学教育网
|

考研刚刚复习就败给了手机”相信是准备参加医学考研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来自手机的诱惑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考研,起个大早,背着书包,心里计划着今天要复习些什么,信誓旦旦的走进图书馆。拿出厚厚的复习资料,开始复习,这个时候忽然手机弹窗了一条消息。“不理他继续学习”,没过多久又来了一条推送,心中默念“我要复习,一会再看”。

学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觉得有点累了,拿出手机看看,刚刚是谁发的消息。于是接下来,就开始变得不可控制,看完消息、刷新闻,刷完新闻看微博,看不完的热点,操不完的心。只要有手机在,那就会不自然的打开玩一下。

消失的时间

“我觉得刚刚复习的时候,最不可思议的就是一玩手机,一上午就没有了”,刚刚参加过2020考研的学长说道。与枯燥痛苦的复习想比,玩手机绝对是轻松愉快的。有不少同学甚至心存侥幸,复习了一会,奖励一下自己看集电视剧或者打把游戏。本来一上午就没有多少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

合理使用手机

其实我觉得有些应用还是很有用的,比如每天打卡、记单词、查资料等,手机要合理使用,还是能成为考研路上帮手的。可往往大部分人,都抵挡不了手机的诱惑,本来是查单词的,结果一条热点推送就把自己吸引走了。等回过头才发现,自己查的单词也忘记了。考研一定要合理使用手机,并不是反对使用手机,如果影响到复习,自己自制力不强的话,真的建议把手机收起来。

一切阻挡我考研的应用都该删掉!

考研过程中,学习和玩手机的斗志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你自控力不强,总是抵挡不住诱惑,想玩手机,影响到复习,那么我建议,把跟考研无关的应用都删除。为了考研,必要的牺牲是值得的,手机游戏、抖音等能删就删,千万不要有恻隐之心。

漫漫考研路,复习的道路还很长,跟手机的斗志也会持续一段时间,刚刚开始复习,你是否也败给手机了呢?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考研刚刚复习就败给了手机”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