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降钙素分泌调节-西综生理学内分泌

2021-11-22 14:40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降钙素分泌调节”,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生理学-内分泌部分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降钙素的分泌调节:

降钙素的分泌主要受血钙浓度的调节。当血钙浓度升高时,降钙素的分泌亦随之增加,降钙素与PTH对血钙的作用相反,共同调节血钙浓度的相对稳定。比较降钙素与PTH对血钙的调节作用,有两个主要的差别:

①降钙素分泌启动较快,在1h内即可达到高峰,而PTH分泌高峰则需几个小时;

②降钙素只对血钙水平产生短期调节作用,其作用很快被有力的PTH作用所克服,后者对血钙浓度发挥长期调节作用。由于降钙素的作用快速而短暂,所以,对高钙饮食引起的血钙升高回复到正常水平起着重要作用。进食可刺激降钙素的分泌,这可能与几种胃肠激素如胃泌素、促胰液素以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有关,它们都有促进降钙素分泌的作用。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