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卵巢的内分泌功能-西综生理学内分泌

2021-11-24 16:22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卵巢的内分泌功能”,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生理学-内分泌部分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主要为雌二醇(estradiol,E2),孕激素主要为孕酮(progesterone,P)。此外,卵巢还分泌少量的雄激素。雌二醇是C-18类固醇激素,孕酮是C-21类固醇激素。

血中70%雌二醇与SHBG结合,25%与血浆白蛋白结合,其余为游离型;孕酮在血中约有48%与CBG结合,约有50%与血浆白蛋白结合,其余为游离型,雌二醇和孕酮主要在肝降解,雌三醇是雌二醇主要代谢产物,而孕二醇是孕酮的主要降解产物。这些代谢产物与葡萄糖醛酸或硫酸结合,随尿排出体外。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伟大民族精神的核心-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冲刺练习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