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如何理解小肠内的主要营养物质吸收?

2021-11-09 09:59 医学教育网
|

在备考西医综合考研时,你是否遇到了关于“如何理解小肠内的主要营养物质吸收?”的问题呢?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生理学-消化和吸收部分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在小肠中被吸收的物质不仅是由口腔摄入的物质,由各种消化腺分泌入消化管内的水分、无机盐和某些有机成分,大部分将在小肠中被重吸收。例如,人每日分泌入消化管内的各种消化液总量可达6-7L之多,每日还从口腔摄入1L多的水分,而每日由粪便中丢失的水分只有150ml左右。因此,重吸收回体内的液体量每日可过8L.这样大量的水分如果不被重吸收,势必严重影响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而危及生命,急性呕吐和腹泻时,在短时间内损失大量液体的严重性就在于此。

在正常情况下,小肠每天还吸收几百克糖,100g或更多的脂肪,50-100g氨基酸,50-100g离子等。实际上,小肠吸收的能力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因此,小肠的吸收具有巨大的贮备力。

推荐阅读: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考研大纲】2022考研大纲陆续发布中 请收藏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就是“如何理解小肠内的主要营养物质吸收?”的相关内容了,还有更多关于西医综合考研的政策动态、知识点汇总及备考经验都在医学教育网,请继续关注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