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复试拟录取后,应届和往届的调档流程有什么区别?

2021-04-29 18:46 医学教育网
|

现在各个院校的拟录取名单都在发布中了,考研上岸的永远都不会只有应届生或者往届生,那既然什么情况的考生都有,在拟录取之后,应届生和往届生都需要注意什么呢?

(1)应届生:

被院校确定拟录取之后,所在学院会发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调档函。实际上就是一个证明你已经被这个学校录取,需要你把档案从现在的档案所在地调到学校。拿着调档函回本科学校,去学校学生管理科档案室之类的,把这个调档函交给档案室的老师,他就会帮你把档案邮寄到一志愿学校。可能每个院校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在领调档函的时候可以具体问问相关管理老师。

(2)往届生:

往届生也和应届生一样,都会领到调档函,也需要调取档案。不过往届生的档案有的已经不在本科学校了,在人才市场或者生源地人社局等,大家领到调档函之后,就拿去自己档案所在地,交给那得负责人就好。

(3)注意事项

由录取学校招生办先发出调档函,发往你在报名时所填写的“档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若你写的是个人,那就是个人收到后自行办理,然后寄回录取学校;如果是写某单位人事处收,那就直接发到人事处,你再去人事处协助调档,按照人事处对你提的要求补全各种手续。

往届生的档案在人才市场或者生源地人社局等,大家领到调档函之后,就拿去自己档案所在地自行办理或协助办理。

档案调回后,学校就会根据原单位的各种材料进行政审,一般不会有问题。最后发出通知书。

调档有时间限制,因为学校要收到你的档案后才会发出通知书,所以,你一定要保证在调档期限内把自己的档案全部搞定。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档案,就会无效。

在职人员估计程序较为复杂,事业单位可分为“离现职”与“离公职”两种。前者可保留工龄,今后若再在事业单位就业可继续算工龄。

无论那种情况,相关材料、单位名称和邮寄地址等一定要保存好记清楚。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负责老师。

想要高效备考2022年研究生考试,除了自身的刻苦努力,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考情分析也是必可不少的!医学教育网针对2022年医学考研的考生开设专业课的辅导班次,为考生们计划好了复习的节奏,还有入学测试帮你清晰的了解,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更多课程详情,快来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吧!

1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

相关阅读:

【只需9.9】2022考研西医综合特训通过考试秘籍+双重额外好礼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