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22考研选择目标院校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21-04-30 15:22 医学教育网
|

2022考研的考生们,现阶段都开始努力复习了吧?最近21考研已经在收尾了,调剂系统也马上就要关闭了,准备22考研的同学可以在这个阶段关注一下各个院校的拟录取的名单啊,里面都会有上岸考生的分数啊!当然,选择目标院校还有其他要注意的点!一起来看看吧~

1、院校认可度:准备考研的人当然都希望能考上比较有名的院校,名校的社会认可度较高,对于以后的职业发展有更大的好处。各院校的认可度可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全国知名的院校,二是地方知名的院校,三是地方普通的院校。有实力的同学应该选全国知名的院校,其次是地方知名的院校。

2、院校专业实力:名校的专业并非都是优势专业和主流专业,有些专业可能只是一个科研实力很普通甚至较差的专业,这些专业在社会上或科研界的认可度较低,选择这类院校的非主流专业还不如选择一个名气稍逊院校的主流专业,这对于以后的发展更有益。

3、自身实力:名校和名专业固然有吸引力,但每个考研人还得结合自身的实力,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这样才能增大考研成功的概率,否则,读研就成镜中花、水中月,成为你自己一厢情愿的事了。

4、院校地理位置:如果你希望研究生毕业后在某城市或区域工作,那么选择在该城市或周边区域读研可能是一个较明智的选择,因为本地院校在当地的社会认可度一般比外地同档次院校的认可度要高,而且也便于将来联系工作和科研交流,另外,在生活上也便于建立自己的朋友交往圈子,可谓工作和生活两相宜;当然,如果你的志愿是报考全国著名院校的研究生,则另当别论。

想要高效备考2022年研究生考试,除了自身的刻苦努力,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考情分析也是必可不少的!医学教育网针对2022年医学考研的考生开设专业课的辅导班次,为考生们计划好了复习的节奏,还有入学测试帮你清晰的了解,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更多课程详情,快来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吧!

1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

相关阅读:

【只需9.9】2022考研西医综合特训通过考试秘籍+双重额外好礼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