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web/project/zcms.med66.root/www.med66.com/template/block/header/web.template.html不存在!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九月九日玄武山旅眺

2015-10-21 10:55 医学教育网
|
模板/web/project/zcms.med66.root/www.med66.com/template/listDetailGgw/web.template.html不存在!

九月九日玄武山旅眺

(唐)卢照邻

九月九日眺山川,归心望积风烟。

他乡共酌金花酒,万里同悲天。

【译文】

九月九日登高眺望山川,归心思归烟雾积聚不散。在异乡共同喝着酒,看见天上南来,离家万里之客一同悲伤。

【赏析】

与王勃诗同席而作。人意北归,偏又南飞,不正加重人们的情感?祈福的*酒正用来浇愁。

detail.template.html 第161行发生错误: 区块未找到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护士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区块未发布!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