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报名入口

9月24日考研预报名开始,关于预报名的这些你都了解了吗?

2020-09-22 15:24 医学教育网
|

9月24日,也就是本周四,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网上报名(预报名)就要开始了,很多考生都是第一次报名,看研招网发布的报名流程图也是看的一头雾水,小编为了帮助大家可以顺利报名,整理了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的步骤,一步一步教你报名!请今年要报名还不知道要怎么办的考生朋友们看过来了!

1.考研报名时间

请各位同学一定牢记报名时间,不要觉得报名时间那么长,抽一天出来报名就好。小编就遇到过抱着这样的想法最后错过了报名的考生....

预报名时间

2020年9月24日—9月27日  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10日—10月31日  每天9:00~22:00

报名形式

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yzwb/

2.往届生可以参加预报名吗?要不要参加预报名?

往届生能否参加预报名?

应届生都可以参加预报名,但一些省市对往届生作出了限制不能参加预报名(具体对往届生有否限制,小伙伴们可以查看各自省市的网报公告)。点击查看: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汇总(更新中)

要不要预报名?

如果院校专业都定好了,建议参加预报名,后面就不用管了安心复习即可,也不用担心晚报没有考位了,一些报考点明确表示考位有限,报考满了,就不接收了,只能再换其他报考点;

如果院校专业还在犹豫,可不参加预报名,到正式报名时候再报,给自己一些时间来考虑。

3.研究生考试报名的详细流程

报名可以分为填写考试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填写考生信息的功能在9月16日就已经开放了,不少同学都已经填写过了,报名信息的填写是要在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期间进行。

具体报名步骤:

1.考生打开研招网,在左侧菜单栏“报名入口”点击“硕士统考”进入报名界面

报名步骤1

2.“点击登录”用已注册的学信网账号登录网报系统

报名步骤2

进入考生信息填写界面

1.点击“填写考生信息”开始填写

报名步骤3

3.开始填写信息

报名步骤5

报名步骤6

4.进行学籍学历校验

报名步骤7

6.校验成功之后,继续填写相应信息

报名步骤8

7.点击“下一步”进行户籍档案信息的填写

报名步骤9

报名步骤10

10.点击“下一步”进行联系方式信息的填写

报名步骤12

11.点击“下一步”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即可进行第二阶段“报考信息”的填报

报名步骤13

进入填写报考信息的界面

1.阅读网上报名公告。

报名步骤15

2.确认考生诚信承诺书。

报名步骤16

3.再次确认个人信息。

报名步骤17

4.填写报考信息。

报名步骤18

5.录入备用信息并选择报考专业

报名步骤19

报名步骤20

6.选择报考点

请注意:在选择报考点之后,下方会自动显示报考点网报公告,研友们一定要先阅读下报考点的网报公告。

报名步骤21

7.仔细核对信息,确保无误后填写验证码确认。

报名步骤23

医学教育网温馨提示:建议把报名信息表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牢记自己的报名号!

相信通过以上的总结,大家对于预报名应该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祝参加21考研的考生报名顺利!

都知道考研难,决定考研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就看你如何把握好复习的节奏,一战成硕也不是不可能。现阶段网校22年医学考研的网课正在招生,从现在开始复习,一年的努力一定会让你收获你想要的!

医学教育网针对2022年医学专业的考生开设专业课的辅导班次,多年授课辅导经验的老师帮助各位考生总结梳理考研的核心考点和重难点,让各位考生直击考点,所学即所考。同时,还有章节练习,随讲随练,帮助大家更好记忆,讲练结合,避免大家复习之后不断遗忘,通过模拟试卷及时巩固,查漏补缺。想要顺利通过2022年医学专业考研的专业课,千万不要错过!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0023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9月25日考研预报名开始,关于预报名的这些你都了解了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报名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