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公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1-03-25 19:56 医学教育网
|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已经由院校的研究生院的官网发布了!有需要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考研复试的考生吗?赶紧看过来了呦!为帮助各位要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复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一、复试工作要求:

1、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二级学科复试专家组,实行组长责任制,全面负责本学院的复试工作。

2、二级学科复试专家组由不少于5名专家成员组成。复试专家组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根据学校和学院招生工作方案和要求,负责制定考生复试具体内容、环节模块、评分标准,专家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

3、复试题库组建由责任心强、业务水平及科研能力强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并签署保密协议。

4、学院对主持和参加复试工作的教师、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招生政策和纪律培训,复试人员在复试中要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复试标准,认真做好复试记录,复试过程确保全程录像、录音。

5、专业知识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英语口语的测试均由二级学科复试专家组测试。

6、资格审查:

(1)网络平台资格审查:通过学校指定平台(学信网、钉钉),要求复试学生将所有审查材料扫描后以PDF格式上传线上审查。审核内容包括核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往届本科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政审表(应届生由母校出具,往届生由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并盖单位红章)。

(2)资格审查没通过、未按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或信息作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责任自负。应届生毕业时未拿到毕业证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7、复试过程必须公开、公平、公正。复试成绩不及格或进行差额复试专业中总分排名靠后者予以淘汰。

8、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名单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9、学院复试后均为预录取,由学校研究生院审核公示并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所有预录取的考生须签订诚信承诺书。

10、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的复试结果负责。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操作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英语应用能力

考察考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听说能力、理解问题及回答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等。

三、复试方法:

1、根据今年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情况采用网络复试的方式。网络平台拟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2、通过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钉钉建立复试考生群,提前落实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所需复试人员、工作人员、技术设备、场地等保障,并做好网络复试测试预演工作。

3、根据复试工作要求组建各专业的复试专家小组。并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安排各专业复试时间,于3月30日-4月2日完成第一志愿复试工作。

4、严格复试过程管理,通过网络技术支持,做到“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

5、要求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过程录像备案。

1

请所有考生注意仪容仪表,着正装。

五、考生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专业知识能力:60%

综合素质能力:20%

英语:口语:5%

专业英语:5%

听力:10%

总成绩=初试成绩/5*65%+复试总成绩*35%+创新性成果(省部级成果并为第一负责人)的考生+5分 。

六、录取

学院在结束复试后按学校下达的计划数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招生办。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