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公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1-03-30 16:41 医学教育网
|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已经由院校的研究生院的官网发布了!有需要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考研复试的考生吗?赶紧看过来了呦!为帮助各位要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复试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一、复试工作要求

1.复试组织: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本学院的复试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招生复试工作。学院按招生专业(学科)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根据学校和学院招生工作方案和要求,协助学院制定考生复试具体内容、环节模块、评分标准并组织具体落实。

2.复试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名单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3.复试形式:采用网络复试的方式。网络平台拟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钉钉系统。

4.复试时间:3月31日。

5.复试时长: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过程录像备案。

6.资格审查:复试前对考生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包括政治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需核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往届本科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成绩单)原件,应届考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积极运用网络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禁止复试“替考”。

7.录取公布:学院复试后均为预录取,由学校研究生处审核公示并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后方为正式录取。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能力(占60%)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能力(占20%)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英语应用能力(占20%)

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理解问题及回答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等,成绩占比为听力10%、英语口语及专业外语10%。

三、考生成绩

1.总成绩=初试成绩/5*65%+复试总成绩*35%+额外加分成绩。

2.额外加分成绩:创新性成果(省部级成果并为第一负责人)的考生另加5分;报考专业型的学生如有临床护理工作经历加0.5分/年。

3.淘汰考生原则:复试总成绩不及格或初试复试折算后总成绩排名靠后的考生。

四、复试流程

1.复试前考生需下载并注册“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根据要求登陆并上传相关材料。

2.复试前学院对上传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方可参加复试。

3.复试当天,考生须提前进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等候复试,复试采用线上面试+现场题库抽题回答的形式进行。面试结束,考生退出考场即结束复试。

备注:联系老师:祝陈平   电话:86613674。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