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公告

福建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2021-04-07 15:17 医学教育网
|

“福建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已经由院校的研究生院的官网发布了!有需要参加福建医科大学2021考研复试的考生吗?赶紧看过来了呦!为帮助各位要参加福建医科大学复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并严格遵守以下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秩序。

(二)考生须提前备好《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按规定进入复试候考区,应当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要求对其进行的身份核验和复试场所环境检查。

(三)考生应保证复试场所能提供清晰的视频画面和音频传输,保证视频、音频的真实。复试场所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播放录音代替作答。

(四)复试全程使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为面试主机位,面向考生,用于复试小组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第二机位为面试的副机位,放于考生侧后方,用于复试小组在复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

(五)复试场所不得放置任何与复试内容有关的材料,关闭复试要求以外的即时通讯工具和APP。

(六)考生应保证周围环境独立、不受干扰,无其他人员存在。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在复试过程中,不得与他人交流、互打暗号或者手势,不得与周围无关人员存在接递物品行为。复试全程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或中途进场。

(七)着装得体,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耳饰和耳机等,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长发者应将头发扎起或置于耳后)。复试全程考生视线不得离开面试设备摄像头。

(八)复试未结束前不能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九)复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平台传播复试题目及照片、音视频等复试信息。

(十)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按照断网应急办法处理。考生应遵守上述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诚信复试,对违反考场规则、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违规违纪处理规定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复试成绩、录取资格,对已入学考生将取消学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福建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