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公告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2021硕士复试录取调剂工作安排

2021-04-07 16:02 医学教育网
|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调剂工作安排”已经由院校的研究生院的官网发布了!有需要参加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考研复试的考生吗?赶紧看过来了呦!为帮助各位要参加医学院复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二、分专业计划及研究方向

1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笔试

笔试科目及范围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医学影像诊断学》(第4版)主编:韩 萍·于春水,人民卫生出版社

临床检验诊断学:《临床生物化学检验》(第4版)主编:郑铁生·鄢盛恺,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中药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y.hnucm.edu.cn/info/1092/3588.htm

(二)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时间3-5分钟,内容包含自我介绍和英语问答。各组安排2位英语考官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三)综合素质能力考察

采用面试方法,全方位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和对该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时间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100分。包括自我介绍环节和专业问答环节。

四、复试时间、地点和程序安排

1.专业笔试

(1)中药学:

时   间:2021年4月9日(周五)13:30-15:00

地   点:含浦校区3号教学楼1308教室

(2)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

时   间:2021年4月10日(周六)08:00-09:00

地   点:含浦校区3号教学楼3202教室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2

4.程序安排:

(1)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

①07:30到达3202教室查验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上交通讯设备并签到,08:00-09:00进行专业笔试;

②笔试完毕进入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候考教室3201教室候考;

③09:10开始由引导员引导至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教室,进行英语口语问答;

④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完毕后进入综合素质能力考察候考室;

⑤09:30开始由引导员引导至相应面试教室,考生先进行中文自我介绍,再进行专业问答(3道问答题);

⑥面试完毕取回本人物品离场。

(2)中药学

①09:00到达3201教室查验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上交通讯设备并签到;

②09:10开始由引导员引导至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教室,进行英语口语问答;

③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完毕后进入综合素质能力考察候考室;

④09:30开始由引导员引导至相应面试教室,考生先进行中文自我介绍,再进行专业问答(3道问答题);

⑤面试完毕取回本人物品离场。

五、录取规则

(一)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二)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1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15%+外语成绩(总分100)×5%

说明: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180分为合格线,低于180分为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如没有完整参加各个环节的复试,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分专业计划,按照考生复试最终成绩名次研究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

4.如遇招生计划最后一名最终成绩相同时,则初试成绩高者录取,如再相同,则初试英语高者录取。

5.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遇本学科拟录取考生放弃,在对应批次复试合格考生中按最终成绩高低顺延拟录取。

6.考生凡有违纪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不予录取。

八、体检

考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标准(教学〔2003〕3号)执行。

九、信息公开

1.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在复试结束后三天内,通过研究生院主页对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期间如有变动,在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后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2.研究生院发布公示后,我院按要求公布所有参加该学院复试考生名单及成绩。网址:http://www.hnzyfy.com/notice/

3.如果发现在复试录取中有违法乱纪行为,可到我院纪委监察科投诉。

4.未尽事宜参照学校复试工作方案进行,本复试工作安排由第一中医临床学院负责具体解释。

复试咨询电话:0731-85600712   联系人:肖老师  张老师

监督举报电话:0731-85600365   联系人:张老师   李老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2021硕士复试录取调剂工作安排”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