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内容

大连医科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内容和方式

2021-03-23 09:58 医学教育网
|

有参加了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初试的考生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大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阅到了“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其中涉及到了复试内容!为帮助各位参加了大连医科大学的初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如复试小组认为有必要可酌情增加笔试形式。

面试包括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和综合素质20分,满分为100分。调剂考生需参加拟调剂专业的面试。

(1)外语(2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10分)

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10分)

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口译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资料,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能力。

(2)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针对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考生,同时应考核考生的人道主义精神、职业责任意识、医患沟通能力等基本职业素质;着重考核考生的临床思维和表达能力、基本诊断处理能力、合理选择临床技术能力等。

(3)综合素质(2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纪律性(遵纪守法)、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复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大连医科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内容和方式”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