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内容

大连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与复试面试规范

2021-03-23 11:24 医学教育网
|

有参加了大连大学2021年初试的考生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大连大学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阅到了“大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其中涉及到了复试内容!为帮助各位参加了大连大学的初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复试的方式和组成

复试方式为网络综合面试。综合面试由专业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两部分组成,总成绩为100分。由学院统一协调组织进行。复试各环节必须符合《大连大学研究生招生保密工作实施细则》及复试录取方案的规定。

1.专业面试

复试面试时间每名考生20分钟,总分90分,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业务知识及综合素质三部分。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诚实守信等方面内容。

②业务知识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

③综合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如已发表的论文等)。

2.外语听力口语

外语听力口语面试5分钟,总分10分。外国语(包括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二外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语的听说能力和日常交流能力。

复试面试规范性要求

1.提前命题,试题数量要充足,避免重复使用;

2.复试小组成员应坚持原则,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地做好复试工作;

3.面试正式开始前,复试小组应事先商定评分标准;

4.复试过程中,复试小组成员应避免出现迟到、早退等不规范行为;

5.复试小组商议与复试工作相关事宜时,应回避考生;

6.考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应充分准备,加强复试小组人员投入,避免教师疲劳工作;

7.仔细记录每名考生的面试问答情况,给出评语,并认真、完整填写复试记录及复试评分表。面试期间,面试记录表上的面试成绩不得改动。如出现错误需改正,须由面试组长和所有面试组成员对改动成绩予以确认,并在改动的成绩旁签名。面试结束后,面试记录及面试情况表不得更改;

8.复试过程中或结束后,不得给考生任何许诺和暗示;

9.复试面试,须全程录音录像,所有复试材料须妥善保管,其中录取考生的材料须保存三年直至该生毕业离校;未录取考生的材料须保存一年。

相关阅读:

大连大学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与相关工作的安排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大连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与复试面试规范”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