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内容

考研怎么知道进复试了?

2020-04-28 18:37 医学教育网
|

考研怎么知道进复试了?”相信是参加医学考研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充分利用起所有有效的信息和资源,先是自己的初试成绩。初试各科成绩及总成绩可以对照往年的分数线,如果单科为过线,则很有可能说明你已经提前告别复试,开始开始调剂的准备,如果你的单科成绩和总成绩都已经过线了,那么恭喜你,你能进复试的概率增加了。

其次,我们要看成绩排名,在看成绩排名之前,我们得先了解这个成绩排名是大专业的成绩排名还是自己报考方向的成绩排名,考生在联系学院老师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在确定好报考学院的招生情况之后,在对照往年的报录比数据,因为报录比数据是实际的招生和录取情况,计划招生和推免招生为计划情况,实际招生和计划往往是会有差别的,如果两年计划招生情况变化不大,则往年的报录比数据将会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如果出现缩招或者扩招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报录比进行预测和评估。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考研怎么知道进复试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