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内容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复试前答考生问答

2020-05-07 11:54 医学教育网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复试前答考生问答”相信是准备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复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来电咨询复试相关问题的考生很多。为方便考生更好的了解我校硕士复试录取相关工作进程和安排,现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统一解答如下:

1.什么时候复试?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复试一志愿启动时间暂定5月中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校研招网站和相关学院官方网站。

2.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哪些人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

若某学院某专业(专业型或学术型)上线人数不足,则采用国家分数线作为复试分数线。

若某学院某专业(专业型或学术型)上线人数超过拟录取人数,将根据国家分数线结合复试比例及学院各专业招生人数确定。例如:某一学院某一专业专业型本次春季招生10人,按1:1.2复试比例,该学院此专业专业型前12名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第12名总分为复试分数线。如按1:1.3复试比例,该学院此专业专业型前13名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第13名总分为复试分数线。一志愿复试名单将分学院按专业、类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一志愿复试名单将在复试前公布。

3.复试比例是多少?

复试比例将根据教育部要求确定(不低于1:1.2),具体比例复试前公布。

4.复试会采取什么方式?

因新冠疾病防控需要,根据教育部部署,各高校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会针对不同的复试方式、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届时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复试方式。如采取远程复试,可能会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目前,我校复试方式尚未确定,请考生耐心等待。

5.接收调剂生吗?

今年我校全日制学硕、专硕均有一定规模扩招,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如105300公共卫生、100702药剂学、100706药理学、100800中药学、1007Z2中医药生物工程学、125200公共管理、部分西医临床专业等全日制专业拟接收调剂生。

6.想调剂,请问怎么报名?

按照教育部发布的要求,“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相关学院网站,查询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各位考生如有其他问题,也可拨打0571-86613539联系我校研招办进行咨询。最后希望各位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准备,配合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一起抗击“新冠”疫情,圆梦浙中医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复试前答考生问答”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