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32)

2021-12-09 18:4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32)”,分享如下:

例句:

In a world where average is officially over,there are many things we need to do to support employment,but nothing would be more important than passing some kind of G.I.Bill for the 21st century that ensures that every American has access to post-high school education.(2013英语二text1)

【单词解析】support:支持,支撑;ensure:确保,保证;access:接触,通往

【句子分析】

本句话中主干为并列句,there are many things......but nothing would be more important......。句子开头的in a world where...为where引导定语从句修饰限定先行词世界,整个结构整体作句子的地点状语。接下来主干中第一个并列句为there be句型,we need to do为完整的句子修饰many things,是省略that的定语从句,to support employment为to do结构作目的状语。在并列句2中,句子主干为but nothing would be more important的主系表结构,紧跟than引导的比较状语,在这个比较状语中,that ensures为定语从句修饰限定说明some kind of G.I.Bill,确保的内容为句子,因此紧跟的that every American has access to post-high school education为ensures的宾语从句。

【参考译文】

在一个已正式告别平庸的世界里头,我们需要做很多事情来支持就业,但对于21世纪来讲,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出台《美国退伍军人权利法案》之类的法案,能确保每个美国人都有机会接受高中后的教育。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