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12 09:49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1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2.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

3.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4.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最新的农情调度显示,我国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冬小麦播种过九成,播种进度好于预期。

6.人社部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技工院校在校生保持在360万人以上。

7.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47例(辽宁21例,河南13例,黑龙江7例,河北3例,云南2例,吉林1例)。

8.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55亿剂次。

9.日回应美涉台言论,美方应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任何抗拒中国统一大势的行径都将被坚决挫败。

10.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0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715502例,死亡病例5062106例。

社会聚焦

1.11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海淀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11日,辽宁大连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瑞丽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

3.11日,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内蒙古全域低风险。

4.截至11日10时,河北辛集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39万人,全部为阴性。今天起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

5.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指南,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

6.民航局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等多个入境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7.10日,全国煤炭日产量达到1205万吨,创历史新高。

8.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确定,汉鑫科技等10家公司发布公告将于15日上市。

9.降雪46小时致中南部地区严重受灾,当地发布接收捐赠公告。

10.宁夏83岁退休医生常壮其将多年积攒的120万元积蓄全部捐给当地一所职校,用于资助贫困、残疾学生以及奖励优秀学生。

各地政策

1.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发文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要求对烈士纪念设施逐一核实、建档造册。

2.江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3.湖南明确,不得通过任何形式以中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大部、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2.北京朝阳:疾控热线电话(010-87789709)公布,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需及时报告。

3.甘肃嘉峪关:今天起恢复公交全线运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时事热点整理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2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