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3)

2021-06-18 15:14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3)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建立统一战线首先是由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阶级状况所决定的,其次是由中国革命的长期性、残酷性及其发展的不平衡性所决定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诸多矛盾交织在一起,客观上为无产阶级及其政党利用这些矛盾和发展建立统一战线提供了可能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最根本的经验就是正确处理好与资产阶级的关系。 

2、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 

3、新民主主义社会不是一个独立的社会形态,而是由新民主主义转变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性的社会形态。 新民主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集中表现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条道路、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两个阶级的矛盾。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3)”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