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1)

2021-06-18 15:10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1)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标志着毛泽东思 想初步形成。抗日战争期间,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系统阐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标志着毛泽东思想得到多方面展开而趋于成熟。 

2、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指出: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 魂,是贯穿于上述各个理论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3、1939 年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中,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和总路 线的内容。1948 年,他在《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中完整地表述了总路线的内容,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毛中特部分必背知识点(1)”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