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3)

2021-06-18 16:09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3)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改革创新是新时代的 迫切要求。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能力是当今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集中体现。改革创新是我国赢得未来的必然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 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内核,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 练和集中表达。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义力量: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体现在它是社会主义制度所坚持和追求的核心价值理念。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民性,体现在它所代表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的最广大人民的价值诉求,引导着最广大人民为实现美好社会理想而奋斗。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 义力量还源于它的真实性。

4、劳动是道德起源的首要前提。社会关系是道德赖以产生的客观条件。人的自我意识是道德产生的主观条件。

5、在道德的功能系统中,认识功能、规范功能、调节功能是最基本的功能,此外还有导向功能、激励功能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3)”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