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考试时间

遵义医科大学考点2021同等学力全国考试工作安排和考生应试须知

2021-05-19 18:41 医学教育网
|

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发布了“遵义医科大学考点2021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点考试工作安排和考生应试须知”,其中包含在了考试进行的时间!请各位考生一定注意查看!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5月23日举行,现将遵义医科大学考点有关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考生注意按照通知要求备考。

一、考场及防控区域设置

1.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遵义医科大学考点的考场设在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一号教学楼,请所有考生于开考前一天(5月22日16:00以后)到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同力统考考生从平安大道学校北大门进出)熟悉考场位置、乘车路线等具体情况。

2.本考点将在遵义医科大学北大门设置候检区、证件查验区、测温区、观察区,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经体温检测、本地健康码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扫描等健康排查后,方可进入学校大门。具体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属地管理原则,按照省级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考试及入场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为5月23日上午9:00-11:30,考生在北大门校门口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入校园,时间7:20-8:30,指纹入场验证时间7:45-8:45;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为5月23日下午14:30—17:30,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入校园时间13:00-14:00,指纹入场验证时间13:25-14:15。开考后15分钟停止指纹入场验证,考生禁止入场。

三、入场指纹验证相关

2021年同力全国统考继续实行指纹验证入场,所有考生必须先通过指纹验证方可入场。请考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指纹验证入场时间提前到达考场大楼,在考点规定的入场通道排队,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身份证件、准考证及随身物品进行核查且指纹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试大楼候考,未经指纹验证系统验证而进入考试教室的考生本场考试成绩无效。

四、成绩下达与公布

1.考试成绩将下发至相关省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学位授予单位。考生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

2.请各位考生近期密切关注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上发布的有关全国统考相关事项。同时,考生也可来电咨询有关考试事宜,电话:0851-28643581。

五、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应试注意事项

1.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考生须提前14天进行体温和健康情况检测。考生在下载准考证前需阅读并确认《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及承诺书》,并在考试前14天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1〕5号)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方便考生并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如确有外省来黔参加考试考生或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还需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核酸结果为阳性),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考生须携带资格审查时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注意须使用激光打印机打印准考证,并不得污损条形码)参加考试(请考生注意对照上、下午考试科目携带好正确的准考证),未带好以上证件的考生不能入场考试。

除身份证件、准考证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点已为考生准备好电子挂钟、考试用笔、计算器、草稿纸等考试用具和纸巾、消毒液等物品。考生若携带身份证件、准考证之外的其他物品,均需存放到考场指定的物品存放点,否则一律按违规处理。考试当天考生尽量不要佩戴耳环、项链、手表、戒指、手镯等贵重首饰物品,以免遗失。

3.进入考场前,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严格执行遵义医科大学考点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4.考试过程中,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5.考试结束后,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控制人员行进速度,错峰离场。

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所有考生在离场后直接出校园,不得在学校逗留。

特别提醒:

1.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考生在进入校园时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贵州健康码”(简称: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 (简称:行程码)的认证工作,健康状况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为不影响考生入场考试,请考生提前查看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均为绿色。

2.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考生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校园。自驾车的考生请前往学校北门对面平安街地下停车场或其他地方停车。

附件:

附件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附件2: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考察表

 附件3.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遵义医科大学考点考场路线图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遵义医科大学考点2021同等学力全国考试工作安排和考生应试须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的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通过初试!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