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录取通知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布关于2020级研究生报到须知

2020-09-02 16:33 医学教育网
|

有没有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的考生啊!山东中医药大学给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提示,学校已经发布了!为帮助各位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官网上查找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布关于2020级研究生报到须知”通知内容如下,各位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的同学注意看了!

你好!祝贺你考取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

在办理报到手续之前,请认真阅读本须知,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报到校区,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和中医学院2015级“5+3”硕士研究生在千佛山校区报到入学,其他硕士研究生和全体博士研究生在长清校区报到入学,学校安排接站。

一、报到时间  9月2日(周三)8:30—17:00

二、报到地点 千佛山校区:教学楼南门

长清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报到程序

低风险地区学生持绿码测温入校;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需持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到站后乘坐学校安排的接站车辆,按照属地要求到长清区再进行核酸检测并等待检测结果,对检测结果阴性者学校统一安排到校报到。

1.资格审核处:新生持资格审核表、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报到,审查入学资格(其中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需要原件和复印件);定向研究生交定向协议书(资格审核表、定向协议书可从研究生处网页“常见问题指南”招生工作栏下载)。

2.资料收发处:新生持资格审核表,领取《入学手册》、注册登记表、培养方案等相关资料;交《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纳新报名表》。

3.学院报到处:新生持资格审核表到所属学院报到处报到登记(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到管理学院报到处报到),交资格审核表,学院汇总后于9月3日9:00前报研究生处,作为学籍注册依据之一;领取校园一卡通、办理住宿手续,学院负责分发宿舍钥匙并将新生引导至研究生公寓楼(长清校区6、7号楼,千佛山校区学生公寓);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交助学贷款回执单(回执单右上角用铅笔标明学号、学院),学院汇总后于9月5日前交至研究生处学工办。

4.9月2日 9:00-16:00,位于长清校区学校南门东侧的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开放,欢迎新生及家长参观。

四、注意事项

1.相关表格要求以及提交时间:①《硕(博)士研究生选课表》、《研究生注册登记表》、硕士研究生导师签字表,请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写,贴好照片,于9月10日前交各学院,由各学院统一交研究生处;②9月中旬填写办理研究生证,注册学籍;③《培养计划书》按培养方案要求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一式两份,10月中旬学院汇总齐全后交研究生处。

2.请自备生活用品。校园一卡通使用范围:就餐、购物、打开水、校医院就医、借阅图书等。入学缴费及校园卡充值方式请查看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公众号或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推送。

3.车辆安排:9月2日,学校将根据辅导猫统计情况,安排车辆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济南西站接站;安排班车自千佛山校区接运住千佛山校区本校应届生(在长清校区报到住宿)及行李至长清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送学生的私家车如需要在校区停车,请按指定路线缓行,即停即走,学生公寓区严禁机动车通行。

4.9月2日晚19:00各学院组织晚点名,落实报到情况,布置入学教育方案,并进行健康防疫、安全教育。各学院组织活动教室分配:

千佛山校区:中医学院教学楼301、302,针推学院教学楼312,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楼401、402,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楼313,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教学楼412。

长清校区:中医学院1302,药学院1304,针灸推拿学院1311,护理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1305,健康学院、康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JT14,第一临床医学院1312,中医药创新研究 院1310。

5.入学教育:9月3日14:00正式开始,长清校区2020级研究生于下午13:30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指定位置就坐;千佛山校区2020级研究生、2015级“5+3”硕士研究生于线上同步收看直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开学一周内各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以学院为单位组织体检,办理党团员组织关系、户口迁移等手续。

7.由于报到时人多、人员复杂,请保管好个人财物;多余现金尽量存入银行。报到后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出入校园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8.学校校医院设在学校东门北侧。若有紧急情况需到校外就医请与校医院和辅导员联系。

9.节约水电,在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用品、劣质插排等,如热得快、电炉、电饭锅、酒精炉等,外出时要拔掉电源、锁好门窗。

10.如需购物,校内学生宿舍区设有超市;长清校区南门东行3000米有银座购物广场和商业街;学校东侧1000米是大学城商业街。禁止小商小贩进入宿舍,切勿自行购买到宿舍推销的物品,谨防上当受骗。

11.学校通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6369号(省中医东区)山东中医药大学

邮编:250014

12.交通

长清校区:①从济南火车站下车,济长巴士2路,3路公共汽车,K302路,K98路至大杨庄站、步行至大杨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大学城站(开往工研院方向);

②从济南火车大明湖站下车,可乘83、K98、118到济南火车站下车,转乘至长清大学科技园直达大巴K302,到中医药大学站下车(开往工研院方向);也可乘6路或33路公交车到营市街站下车,转乘22路公交车至长清大学科技园中医药大学站下车;

③从济南火车西站下车,可乘K141路到达山东中医药大学东门站下车或者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大学路站下车;

④从济南火车东站下车,可步行至附设站乘坐K187路到高新开发区站,换乘经十路快速公交K301路至中医药大学站下车;

⑤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下车,可乘至长清大学科技园直达大巴K302;

⑥从遥墙国际机场出发,可乘机场大巴至远扬诺尔大酒店(长途汽车总站北200米),然后转乘至长清大学科技园直达大巴2路、K302路,到中医药大学站下车;

⑦自驾车报到者可通过京福高速在长清出口下高速,也可通过104国道转入大学路向西约5千米由学校南门进入。

千佛山校区:①从济南火车站下车,可乘K51路公交,到千佛山医院站下车;

②从济南火车大明湖站下车,可乘K170路公交到千佛山医院下车;

③从济南火车西站下车,可乘K911路公交到达经十路山师东路下车;

④从济南火车东站下车,可步行至附设站乘坐97路公交到工业北路电建路站,换乘K93路至山师东路经十路下车;

⑤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下车,可乘坐K902路公交至北园大街历黄路站,换乘K31路至山师东路经十路站下车;

⑥从遥墙国际机场出发,可乘机场大巴1号线至经十路山大路路口,然后转乘K202、K56、K79等路公交,到经十路科院路站下车;

⑦自驾车报到者导航到经十路16369号。

13.常用电话

研究生处招生科:89628065、研究生处培养科:89628066、研究生处学位科89628760、研究生处学工办(研究生会):89628761、中医学院:89628077、药学院:89628081、针灸推拿学院:89628386、理工学院:89628144、第一临床医学院:68616684、第二临床学院:82437173、眼科与视光医学院:58859690、护理学院89628148、健康学院:89628776、马克思主义学院:89628097、康复学院:89628850、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89628266、中医药创新研究院:89628510、校医院:89628610、保卫处:89628036、学生公寓中心:89628867(长清)82613136(千佛山)。

14.其他未尽事宜,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研究生处网站、公众号通知。在报到中如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工作人员或本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我们将尽力为你提供服务。

很高兴各位考生在新的学期就可以开始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布关于2020级研究生报到须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