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公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2021-04-09 17:28 医学教育网
|

各位2021考研想要调剂的考生们!调剂公告你好好看了吗?不注意的话调剂的机会就会和你擦肩而过了!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官网上查阅到了“基础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为帮助各位想要调剂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结合实际,制定以下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

一.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2.成立学院复试专家组。

成立包含各学科负责人在内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统一复试。各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按照“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成员”的原则,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院的教师担任。每组设组长1人,面试秘书1人,技术秘书1人。

3.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的工作原则。

4.复试原则。遵循“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原则。

二.参加比例

按1:3左右比例差额复试。

三.内容与方式

1.英语(占比20%):含听力测试10%、口语及专业英语10%。于面试时进行考察。

2.专业知识能力(占比60%):含专业基础题15%、专业综合题45%。于面试时进行考察。着重考察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专业实验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

具体考察范围:

中医学专业:《中医基础理论》、《黄帝内经》、《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伤寒论》、《金匮要略》、《中医医史文献》、《中医各家学说》等;

基础医学专业:《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

3.综合素质能力(占比20%):着重考察学生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创新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和社会实践等内容。于面试时结合资料进行考察。

四.具体安排:

1.参加人员:中医学、基础医学调剂考生

2.资格审查材料: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进行,考生须复试前上传以下材料(PDF扫描件)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初试准考证;

③应届考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和《学信网学籍备案表》。;

④往届本科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和《学信网学籍备案表》;

⑤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往届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

⑥盖有红章的政审表(应届生由母校出具,往届生由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并盖单位红章),于入学第一天带原件交学院辅导员存档;

⑦导师志愿单;

⑧自荐材料: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各类获奖、社会实践等材料(全面介绍,格式无需统一);

⑨部分经省教育厅批准的专升本应届生请上传省教育厅录取名册(复印件)及学校教务部门发放的学生证,按普通高校应届生同等对待,不需加试;

⑩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交《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复试时间:待定

4.复试形式:采用线上复试的方式。网络平台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钉钉做为应急备用平台)。

5.复试要求: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听力、口语及专业英语测试约5分钟,专业能力测试约10分钟,综合素质测试约5分钟)。

6.考生体检 :复试后被拟录取的考生,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进行体检。  

五.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比例:英语听力10%、英语口语及专业外语10%、专业知识能力60%、综合素质能力20%,合计100%。总成绩由初试成绩/5×65%+复试总成绩×35% ,创新性成果(省部级成果并为第一负责人)的考生另加 5 分。

2.复试组全体成员必须在复试记录本上签字,面试结束后给出复试成绩和总成绩,根据招生计划,淘汰复试不及格考生或总成绩靠后的考生,最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投诉程序

学生复试结束后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者,须在3天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复试领导小组复核后给出书面回复。

学院联系人:牛老师   0571-86613770。  

地点: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15-332办公室。

编整理的“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细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调剂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推荐阅读:

要刷题吗?医学考研免费刷题小程序【医考爱打卡】强势上线!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