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临床医学院(望京医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2022-09-29 16:33 医学教育网
|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教育处发布临床医学院(望京医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及本科直博生工作办法》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通知如下:

一、申请材料

1.拟申请人须向我校提供以下申请材料(以下材料未注明的均为1份,按顺序左上角挂角装订):

①《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申请表》(用A4纸双面打印)。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③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④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⑤获奖证书复印件。

⑥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⑦个人简历;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推免生的申请材料须于9月28日前(寄到时间)寄送至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教育处。

2.申请人必须在2022年9月23日起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进行推免生报名注册,并于9月28日对我校相关专业提出申请。9月28日~10月8日,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我院提出相关申请,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根据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120%-150%)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人通过电话或邮件发放复试通知。

二、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形式

复试考察学生德、智、体、能、勤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背景等。

复试采用远程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学院根据申请学生情况及招生计划进行遴选,通知相关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工作依据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2022年硕士生招生推荐免试考试远程视频复试要求及实施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执行。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1.复试时间:2022年10月10日~10月11日(拟)

2.复试安排(初步):

0000000000000

注:1.报名考生请提前注册钉钉,及时关注入群提醒,如日程有变化以学院钉钉群通知公布为准; 

2.复试全部采取远程在线复试的方式进行。全程采用双机位要求,网络需流畅,周边环境无杂音,详见我校发布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推免生远程复试备考指南》。

三、成绩统计

(1)专业课面试100分,占30%;综合素质材料评价及学术能力材料评价占10%;综合面试及能力考核100分占50%;外语水平测试100分(其中口语50分,听力测试50分)占10%。

(2)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经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如有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格审查材料,将提交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如属实,则不予录取。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须在当地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扫描件发至我院,如考生体格检查不符合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则不予录取。入学后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将取消入学资格。

五、其他事项

1.学院预计于10月8日前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或电话通知考生参加复试,请在此期间注意查收通知并保持电话畅通。

2.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参加复试的考生(含推免生)须缴纳复试费100元。缴费链接:

联系人:郎老师 010-84730056

联系邮箱: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教育处

2022年9月23日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