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2020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

2020-06-02 17:39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南大学研究生学院的官网上查阅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2020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为帮助各位想要报考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博士生资格考试是博士生取得进入博士学位论文研究资格的重要前提,旨在考核博士研究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及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为进一步规范和做好我院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现将我院今年资格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刘欧胜

组员:谢晓莉  姚志刚  胡延佳

二、考试专家委员

主任:唐瞻贵

成员:谢晓莉  黄俊辉  陈晓婧

秘书:王月红

三、考试对象

2019级及以前的博士生

四、申请时间

博士研究生5月27日开始登陆“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在线申请,申请截止时间6月30日。

五、考试方式、内容与成绩评定

考试方式:采取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150分,时间为2小时。笔试内容为本学科必修课中的所有基础理论课、专业课以及课程指定的书目。

成绩评定:资格考试最终成绩采用A(优)、B(良)、C(合格)、D(不合格)等级制。

考试时间:2020年7月22日(周五)

六、注意事项

1、博士生未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学习和取得相应学分不能参加资格考试;资格考试必须经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申请,导师审核后才能参加资格考试。从系统下载打印博士生资格考试申请审批表,资格考试当天将审批表提交研究生教育干事。

2、不能参加本次资格考试的博士生需要提前向科研部办理请假、缓考手续。对无故缺考的博士生,本次考试成绩一律记为D,即不合格。

3、未通过资格考试或未参加资格考试的博士生不得进行选题报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2020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