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院发布关于2020年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08-06 09:51 医学教育网
|

有目标院校是解放军医学院的同学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院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阅到了“2020年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帮助各位目标院校是解放军医学院的考生了解自己选择的专业的具体科目内容与参考书,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附件下载:

1-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2-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4-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5-导师推荐书

6-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政治审核表(A4纸正反面打印)

7-同等学力硕士报名电子信息表

8-同等学力博士报名电子信息表

一、招生计划

本年度招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不超过200名。其中,博士不超过90名,硕士不超过110名。

二、申请对象

(一)硕士学位:学术学位申请对象为军队在职干部(含委任制文职),专业学位(仅限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申请对象为正在我院接受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在我院完成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住院医师。

(二)博士学位:申请学位类型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申请对象为军队在职干部(含委任制文职)。

三、报名条件

(一)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年龄在40岁以下;

3.获得学士学位且工作满3年以上;

4.报考专业应为本人从事(或相近)专业,原则上不得跨学科报考;

5.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较好成绩,已发表论文或取得过其他科研成果。

6.委托培训人员按照总医院《关于做好解放军总医院住培医师参加解放军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②所申请学位的专业(领域)必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专业一致,且申请专业具有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③规范化培训期间未出现暂停、终止和退出培训的情况,且过程考核全部合格。

④委托培训人员应获得就业单位同意,出具书面意见。

⑤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年龄在45岁以下;

3.已获得硕士学位;

4.申请专业学位者须为专业学位硕士,或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的学术学位硕士;

5.报考专业应为本人从事(或相近)专业,原则上不得跨学科报考,且申请专业具有相应专业学位授予权;

6.近三年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于申请学位专业或相近专业已发表论文或取得可资证明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其他成果。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8月10日8:30-11:30。

(二)报名地点:教学大楼东阶梯教室。

(三)报名方法: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申请对象需现场确认,并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

2.学位证书、最后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申请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本科学位证书,申请博士学位的考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

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4.《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政治审核表》(见附件);

5.《导师推荐书》(见附件);

6.委托培训人员需出具就业单位书面意见和正在参加规培单位证明或《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7.同等学力报名电子信息表(见附件,此表只需提交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姓名-硕/博士-同等学力报名电子信息表);

8.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照片背面标清本人姓名及工作单位)。

四、面试时间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由各学科于8月12日至8月14日组织面试,具体要求由各学科自行确定。

五、相关说明

1.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属于非学历教育,基本学制4年,学位获得者只颁发学位证书,不颁发毕业证书。

2.培养期间前2年为脱产学习阶段,后2年为课题研究时间,学员入学后不得更改培养计划,原则上不得调整指导教师。

3.培养期间不安排食宿,军队在职干部(含委任制文职)录取考生可根据相关要求转接供给、组织等关系。

4.相关培养及学位授予工作按照《解放军医学院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博士学位实施细则》执行。

5.本简章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崔亚鹏(硕士)    电  话:010-66939271

闵  潇(博士)    电  话:010-66939263

请有意向的同学抓紧时间报名啦!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院发布关于2020年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学位招生简章”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