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20-09-17 14:57 医学教育网
|

有没有目标院校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考生啊?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北京大学研究生学院的官网上查阅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帮助各位想要了解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考试科目与参考书目等内容的考生,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以下简称为研究生院)前身为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85年1月25日,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正式成立。2000年北京大学和原北京医科大学合并后,成为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全面负责医学部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截至目前,北大医学学科覆盖医学门类中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中西医结合、医学技术以及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门类的部分学科。现有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北京大学入选全国首批“双”建设高校A类名单,北大医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双”建设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大医学5个医学相关一级学科进入A类,分别为基础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北大医学2个参评学科“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均为A+,北京大学为参评高校中唯一一所两个医学相关专业学位同时获得A+的高校。

北大医学拥有大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医学教育、研究、临床方面的专家,有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在岗研究生导师千余人。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研究生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研究生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目前在校研究生近4500人,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约占64.4%,专业学位研究生约占35.6%;硕博比例约为1.36∶1。

点击查看:北京大学医学院的这些专业在2020年学科排行榜排第几?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3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4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5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6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7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8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9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0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1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2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3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4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5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6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7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8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19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0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1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2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3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4

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5

请有意向的同学请一定注意查看简章内容啦!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兰州大学2021年临床医学院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初试!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