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在校的时候挂科了,还会影响考研!

2020-12-31 11:59 医学教育网
|

很多人都说,不挂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一年挂一科,感觉也没有什么关系是不是?但是如果你要考研的话,你知道挂科记录乃至你整个大学时期的考试成绩都会对你的考研产生影响!具体影响哪些,来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第一、挂科对推免生是有绝对影响的!

绝大多数学校明确规定,有挂科经历者,无推免(推荐免试)资格,哪怕你重修过也不行。所以,如果你的成绩不好,那么对于想通过推免读研的你就不能够走这条道路了,只能自己辛辛苦苦复习然后凭自己实力去考试。

在这儿也给有读研打算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如果你想推免,那么一定要保证自己本科的成绩优秀。

第二、挂科对初试无影响

对于考研的小伙伴,初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研招办也不会调查你,而且考试报名也没有这一条限制,所以大家初试一定要好好准备,只要你初试成绩足够完美,一切都不是问题,挂个科就影响不大了。

但是需要注意,挂科不能影响你的毕业时间,但拿不到毕业证对考研是有影响的!

第三、假如你是三跨生,那么本科成绩几乎没有用处。

本科阶段开设很多课程,这些课程很多和考研是不相关的,所以你的本科成绩不好甚至挂科是没有关系的。

但是!这里要提醒一下,有少数大学会把是否挂过科作为评价指标,可能在复试的时候会有影响,但大多数学校是不在乎这个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报考前可以先调查一下。

总而言之,如果小伙伴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参加报考,首先最好到院校官网查招生简章,认真看相关报考要求;其次,就是问往年考过的前辈,最好找同一个目标院校的;如果找不到人问,最后还有一招就是打电话给学校的研招办,问清楚招生要求!

网校课程是由多年授课辅导经验的老师帮助各位考生总结梳理考研的核心考点和重难点,让各位考生直击考点,所学即所考。

现在购买课程还享有章节练习,随讲随练,帮助大家更好记忆,讲练结合,避免大家复习之后不断遗忘,通过模拟试卷及时巩固,查漏补缺。想要顺利通过2022年医学考研的专业课,千万不要错过!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PC首页顶部轮换图-600-140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进入)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