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跑团 > 跑团动态

运动补剂——蛋白粉的补充

2022-03-29 10:01 医学教育网
|

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等蛋白复合加工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运动补剂中大多使用的是乳清蛋白粉。经过提纯的蛋白粉更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可以帮助人体抗疲劳,抗肌肉分解,对于在进行中高强度训练后防止肌肉流失、帮助身体恢复起到较好的补充效果。

相对于肉、蛋以及豆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来说,蛋白粉含有的脂肪和膳食纤维都比较少,对于日常饮食中不能得到足够蛋白质食物的健身人群以及运动训练后需要大量蛋白质补充的人群来说,蛋白粉就成为了非常理想的补充剂。

那么如何科学地补充蛋白粉呢?

运动开始20-30分钟,可以摄入20-30G乳清蛋白粉,大概为1-2勺的量,另外可以再增加20-30G的糖,可以比较有效地提升运动表现及耐力。研究发现,氨基酸搭配糖,可以提升运动后肌肉蛋白质合成,还可以大幅提升胰岛素分泌,使身体快速恢复、肌肉加快增长。

蛋白质一般情况下并不直接参与供能,当运动超过30分钟后,体内的糖原储备已经不足以维持运动所需能量时,蛋白质才参与供能,运动过程中摄入氨基酸,可以延缓中枢神经系统的疲劳,更好地提升运动耐力和运动表现。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的:“最高蛋白质摄入量是每千克体重0.92克”,我们每天人均的蛋白摄入量大概在50-70克,那如果你是一位运动达人,那么蛋白质摄入量可稍微提高一些,但最多不要超过每千克体重1.5克。所以除去日常饮食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每天根据个人体质和运动量,酌情补充蛋白粉,过量摄入蛋白粉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正保跑团召集ing

Running  with  me

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大众跑团以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网校学员为主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跑步运动,以全民健身、大众健康为使命。

扫描二维码,加入您的地区跑团!

559766

报名条件

①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校学员及其亲友,均可加入。

②年龄18-60周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宜跑步活动的人员除外。

③热爱跑步,或期待通过跑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保贝。

正保跑步俱乐部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 免费直播
    核心力量训练

    主讲:sunny2月15日

    直播预告
    免费资料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