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跑团 > 跑团动态

慢跑,给自己一个跟城市恋爱的机会!

2023-02-21 14:37 医学教育网
|

当你穿过一条条道路,在城市里迎风奔跑,就像是用脚吻遍了这座城市!这是跑者独有的浪漫,而一切浪漫的开端,都是慢跑!

慢跑是每个跑者在跑步初期都会历经的阶段。作为“迈开腿”的第一步,科学的跑步方法十分重要,跑得对,才能跑得更久,进而跑得快起来。

那么,在日常慢跑中,需要以什么强度跑呢?以下五个慢跑的方法大家可以借鉴:

跑走结合

这个方法特别适用于刚开始跑步的初跑者,以及大体重跑者,可以更好保护膝盖免于过大的身体压力,避免受伤。

在进行跑步锻炼的时候,先跑一段然后再走一段,跑走交替进行,具体的跑步时间和走的时间可以根据情况控制,建议初跑者采用“慢跑3分钟+快走3分钟”的节奏,随着锻炼的持续进行,可以慢慢的缩短走的时间。

音乐训练法

根据自己适合的跑步步频,选择节奏相当的音乐,跟着音乐奔跑可以忘却烦恼,使跑步不至于过分枯燥。

夏天的晚上,在城市的街道间慢跑,看着霓虹闪烁,灯火辉煌,听着耳机里的动感节拍,多巴胺开始狂欢,感觉自己就像电影里的主角一样,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公里数训练法

记录跑步公里数,是跑者最习以为常的方式了,通常情况下,跑步的计数单位是公里(km),等于1000米,配速指1公里用时,对于初跑者而言,可以选择3公里作为目标,进行有目的的慢跑。

时间训练法

除了以公里数作为衡量标准,慢跑还可以以时间作为训练标准。每次慢跑不看距离,按照心情自由的奔跑,当然要控制好心率,不要忘记慢跑是可以聊天的跑步。

要知道,进行30分钟的慢跑,可以有效释放身体里的内酚酞,让工作和生活更有效率!

心率训练法

借助运动穿戴产品,我们可以监测到自己运动时的实时心率。慢跑时的心率较低(180-年龄)。在跑步过程中,控制好自己心率,使之一直处于相应区间,减少过大的心率起伏,可以很好体验慢跑的美妙。

以上就是慢跑的五种方法了。大家可以试试看哪个最适合自己,跟小编分享一下跑步感受哦!

跑步不是万能的,但能治愈人生!有的人,在跑步的路上遇到了最好的朋友/恋人;有的人,在肆意奔跑中,找到了迷失的方向;有的人,嚼着汗水突破了自我;有的人,跑出了潇洒,跑热了夏天!

生活原本沉闷,跑起来才有风啊!

加入跑团的报名方式: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梦寐以求的团队,

在这里,你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体验奔跑的快乐,

你,准备好了吗?

跑团二维码

正保跑步俱乐部

编辑推荐
    • 免费直播
    核心力量训练

    主讲:sunny2月15日

    直播预告
    免费资料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