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跑团 > 俱乐部动态

尤金田径世锦赛收官!正保签约男子突破参赛最好成绩,签约女子获得第11名

2022-07-29 11:06 医学教育网
|

因为尤金,因为世锦赛,马拉松又在这个夏天,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在这场久违的世界大赛中,正保跑步俱乐部的董国建、杨绍辉、彭建华、张德顺等4位签约运动员为国出战!

杨绍辉、彭建华、张德顺等4位签约运动员为国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董国建、杨绍辉均跑进2小时12分,刷新了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男子马拉松

男子马拉松

开赛第一天,当地时间6:15,尤金田径世锦赛男子马拉松比赛发枪开跑。

在俄勒冈凉爽的清晨,积云遮住了烈日,平坦的赛道格外适合选手竞速,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选手,在这里展开了激烈角逐。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以2小时5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选手方面,董国建、杨绍辉、彭建华三名参赛选手全部完赛,董国建、杨绍辉两人,状态出色,均跑进2小时12分,刷新了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刷新了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老将董国建全程发挥稳定,是第一个冲线的中国选手,以2小时11分14秒名列第23位。这是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历史上成绩最快的一次。此前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杨绍辉在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鏖战高温,跑出的2小时15分17秒。

在前30公里比赛中,董国建一直跟在第一集团,直到33公里后,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开始提速,甩开所有人独自领跑,整个队伍开始迅速分化。

35岁的董国建用实力演绎了“老当益壮”四个字,在两名队友先后掉队的情况下,发挥稳如泰山,最后关头,足足将中国男子马拉松的世锦赛最快成绩提升了4分03秒!

赛后,他表示,经过十几年的训练,如今的自己更加成熟,心态也更加稳定;并认为“保持好现在的状态,坚持到巴黎奥运会不成问题。”

坚持到巴黎奥运会不成问题。

杨绍辉排在第31位,成绩是2小时11分56秒。在这场比赛中,杨绍辉的表现很积极。开跑后,大家整体节奏压的比较慢,前5公里,第一集团用时15分41秒,配速为3分08秒,杨绍辉一直处于第一集团领跑位置,不仅第一个通过5公里计时点,还在15公里补给时,以第6名通过计时点,十分抢眼。

杨绍辉说,因为起跑后速度不快,就想着按照3分05秒的配速去跑,冲到前面带节奏。

但后面变速较多,过于消耗体力,杨绍辉逐渐跟不上节奏。对于成绩,他说:“我对于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跑进了2小时12分,将来希望能够跑进2小时10分。”

将来希望能够跑进2小时10分。”

彭建华以2小时16分12秒居第45位。10公里时,彭建华以30:55处于第一集团,到15-20公里,领先选手有了一波提速,整个队伍开始拉长、分化,彭建华掉出第一集团。

彭建华在赛后说,自己体力分配不是特别均匀,还是实力有差距,希望回去继续好好练。其实,自去年奥运与全运会后,彭建华便经历了一些伤病与断训,错失了不少比赛,此次能够为国出征,足以说明,这位25岁的小将,拥有巨大的潜力,值得期待。

女子马拉松

女子马拉松

开赛第二天,当地时间6:15,晴空万里的俄勒冈,迎来了尤金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在金色的阳光下,选手们随着枪声奔涌而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斯莱塞以2小时18分11秒夺得女子冠军,同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原纪录为保拉-拉德克里夫在2005年创造的2小时20分57秒。

中国选手张德顺最终以2小时28分11秒完赛,获得第11名。

以2小时28分11秒完赛,获得第11名。

与男子马拉松不同,女子选手刚起跑便开始提速,第一集团分化十分快,1公里后,已经明显与第二集团拉开差距,但张德顺调整节奏,紧跟第一集团。比赛的道路看似平坦,但需要穿越街区与公园,起伏较多,需要消耗更多的体力调整状态,张德顺在半程跑出1小时10分46秒排在第15位,接近自己半马的最好成绩(1小时10分34秒),最终以2小时28分11秒完赛,发挥相当稳定。

这位从大山里走出的90后选手,被国家队马拉松教练张国伟视若珍宝,作为中国现役最快的女运动员,相信她今后必将大有可为。

相信她今后必将大有可为。

至此,尤金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这座田径之城用天时地利帮助男女选手双双打破赛会纪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华丽的马拉松盛宴,也让中国马拉松又向上迈了一个台阶。

本届世锦赛的参赛目标之一,是为巴黎奥运会锻炼队伍、储备人才,相信经历此次练兵后,正保跑步俱乐部签约运动员们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有更精彩的表现!

正保跑步俱乐部也将秉持初心,继续专注于跑步运动,为马拉松精英运动员提供专业全面的训练条件及后勤保障,助力他们在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并致力于培养出更多自主优秀马拉松运动员,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

再次恭喜所有中国选手都顺利完赛!恭喜董国建、杨绍辉刷新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马拉松赛事的到来吧!

加入跑团的报名方式: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梦寐以求的团队,

在这里,你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体验奔跑的快乐,

你,准备好了吗?

扫描二维码,加入您的地区跑团!

加入跑团

跑团活动:

【每周六·北京】奥森酷跑 · 一起奔跑吧!

正保跑步俱乐部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 免费直播
    核心力量训练

    主讲:sunny2月15日

    直播预告
    免费资料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