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护肤知识问答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孕期护肤知识问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Q&A:需要特别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吗?

不必要。目前商家所推出的所谓“纯天然”“纯植物提取”“零添加化学成分”都是噱头。无论护肤品还是化妆品都由各类化学成分组合而成,即使是“从植物中提取”也并非是单一成分。

Q&A:孕期使用护肤品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人和皮肤分为: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大部分护肤成分只能作用于表皮层,无法穿过皮肤屏障进入血液,故此不用特别担心。但安全起见,一些较易渗透及慎用的成分,咱还是绕路走了吧——

Q&A:孕期可以涂防晒霜吗?

需要。孕期皮肤非常脆弱,更需要保护皮肤免遭紫外线的伤害。可选择纯物理防晒的产品,同时配合使用防晒帽、遮阳伞、太阳镜等防护产品。

Q&A:孕期可以化妆吗?

可以。选择正规的大品牌的化妆品,但注意口红还是谨慎使用。

Q&A:可以选择敏感肌专用的护肤产品吗?

不一定。敏感肌类产品虽然主打“温和”“无刺激”,但不等于孕妇可使用,还是需要注意成分是否含有孕妇慎用成分。

编辑推荐:

孕期躺着真能安胎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孕期护肤知识问答”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