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这5种生活日用品,孕妈不要使用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这5种生活日用品,孕妈不要使用”相信是处于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小编一个好友怀孕后,她的老公立即给她设置了一道高高的“防火墙”,天天拿着手机查什么孕妇不能用、不能吃,可以说是灰常灰常滴小心翼翼了,生怕有什么差池。

对于孕妈这种“超级保护物种”,只要有可能威胁到母婴安安全的东西,我们都要避免让孕妈接触到。那么,哪些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用品孕妈需要避开?

·杀虫剂

杀虫剂就是个福音,只要喷一喷,蚊虫无踪影。但是,如果家里有孕妇,就不要杀虫剂。因为几乎所有的杀虫剂中都会含有化学物质,甚至有毒物质,对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可能会造成损害。

【建议】

为了胎儿的健康,家中就不要使用杀虫剂啦。平时做好家居清洁卫生工作,这样害虫就会减少。

·指甲油

涂上blingbling的指甲油,看起来美美哒。但,指甲油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料,配上丙酮、醋酸乙脂、苯二甲酸丁类化学溶剂合成的化妆品,其所包含的化合物属脂溶性化合物可通过呼吸系统、皮肤进入人体。如果指甲油中某些有毒化学成分含量过高,长期使用会产生一定的生物毒性。

【建议】

怀孕后,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最好不要涂指甲油了。如果实在是工作需要,可以购买一些安全无毒的指甲贴,这样也可以美美哒。

这5种生活日用品 孕妈不要使用

·香水

香水也是含有化学物质的一类芳香剂,是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的液体,有些还添加了麝香的成分,对胎宝宝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的风险。

【建议】

怀孕之后,不管有多喜欢香水,建议先say goodbye吧,暂时封存起来,等宝宝平平安安生下来了,再宠幸它也不迟啊。

·发胶

怀孕了,一些爱美的孕妈咪去聚会会化妆一番,头发也要做个发型,用发胶定型一下更美。很多发胶都含有化学溶剂和致癌乳胶颗粒,并且会用氟利昂、二氯甲烷作为助喷剂。

在使用过程中,发胶中的有害物质会以细小微粒的形式浮游在空气中,对眼睛、鼻腔、咽部、气管等造成刺激。孕妇吸入后,不仅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危害,还可能影响到肚子里的胎宝宝。

【建议】

孕期不要使用发胶定型头发哦。如果觉得发型不好看,可以请专业的发型师进行修剪,设计一款合适自己的发型。

·一次性塑料袋

食品级塑料袋的成分多为聚乙烯,在110摄氏度以下不易分解,所以装温度不超过100摄氏度的含水食物时,一般没问题。

但,油条等刚出锅的油炸食物,温度远远超过了食品袋的耐受温度,可能导致有害物质的产生。孕妇长期吃了这样的食物,很有可能造成慢性中毒,胎儿出现畸形的几率很大。

【建议】

建议孕妈不用塑料杯子喝热水,不用塑料袋装热食物,夏天不喝在车里暴晒或久闷的矿泉水。

正小保5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这5种生活日用品,孕妈不要使用”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预防早产,高龄孕妇别大意

半夜腿抽筋痛醒,孕妈妈的痛谁知?

孕期屁股疼,是疾病还是正常反应?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