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怎样避免二次宫外孕?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怎样避免二次宫外孕?”相信是处于备孕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不要马上再次怀孕 

宫外孕治疗好的朋友,一般建议先避孕一段时间,不要立刻尝试再怀孕。这期间应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甚至是可以做输卵管造影看是否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且你没有做(宫外孕)手术,2-3个月后就可以试孕了。若做了清宫手术,则应至少手术半年后再次考虑备孕。

检查输卵管功能 

宫外孕的女性再次怀孕前要检查一下输卵管的功能,如做输卵管通液或者造影,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其形状、走向和造影剂在盆腔内的弥散状况。如果输卵管通畅,形态不过分扭曲,或者伞端不膨大,造影剂在腹腔内弥散比较快速和均匀,这样的输卵管具备怀孕的条件。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宫外孕再次备孕的女性朋友,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饮食方面注意营养均衡,避免辛辣油腻刺激食物;戒烟戒酒;养成良好规律的作息习惯;同时要学会爱护自己,性生活要卫生适度。

正小保3_副本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怎样避免二次宫外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前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前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真孕和假孕要弄清 不幸“孕”表现有哪些?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你知道吗?

调理内分泌失调,增加受孕机率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