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力量|马来抗疫团队为新冠出院患者提供免费中药服务!

2020-12-02 15:01 医学教育网
|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国中医药逐渐承担了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全过程的重任,不仅成为国内抗疫战斗中的主力军,还在国外抗疫行动中举足轻重,为国外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持!日前,马来西亚中医药界对外公布将为马来西亚出院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免费中药服务。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向出院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免费中药服务

日前,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公布将组织马来西亚中医药界向马来西亚出院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免费中药服务。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组长、拉曼大学中医系主任郑建强介绍,出院后的新冠肺炎患者只要通过线上注册,即可获得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安排远程中医看诊,并将中药发送到患者住所。

郑建强介绍,马来西亚新冠疫情暴发后,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已在数月前免费向民众提供中医药代茶饮,当地使用代茶饮后的民众对此项活动给予较高满意度的评价,民众表示使用代茶饮后心情、睡眠、精神等方面得到改善。

此前,在马来西亚疫情暴发后,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已发布《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积极运用中医药为马来西亚抗疫发挥作用

中医药作用影响深远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从远古的神农尝百草、伏羲制九针、岐黄论医道,走到今天,经历了数千年的艰难探索和发展,历代医家卓越智慧的奉献,逐渐创立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独特的医学知识体系和精湛的诊疗技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医“治未病”等医学观念历久弥新

我国中医药文化追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强调人与大自然的同一性、相应性、互动性,更要求人对大自然必须要有敬畏之心。“天人合一”整体观、治未病等医学观念和医学思想,历久弥新,对人类在地球上的可持续性发展,至今仍然具有指导性作用。

中医诊疗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

中医药文化的望闻问切、汤药、针灸等诊疗技术历经千年的发展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是非常实用的医疗诊断技术,在诊疗中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中医疗效确切

中医药历经上千年的临床实践,对多种常见病、疑难病、危重病和病毒性疾病都有稳定的确切的疗效,特别是2020年中医药抗疫取得令人瞩目的疗效,完全可以让患者放心地接受其治疗。

如何加入中医药行业,赶上这一次的行业风口呢?正小保为大家推荐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价值

大健康行业入门证

从事中医养生事业,对健康行业感兴趣;或想提高职业技能,从事中医服务的社会人员。

就业前景好

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多证合一

证书覆盖范围广,营养保健、健康管理、中医保健多个行业一证通行。

证书官网可查

行业影响力机构联合盖章的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书,全国通用,官网可查。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持证上岗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行业背景】2013~2020年5大健康管理政策支持汇总!

医药行业新趋势|7亿人患有亚健康,中医灸疗成为行业大热门!

【行业动态】越来越多药店开展中医推拿按摩服务,原因竟然是…

药店转型成必然趋势!药店人都在悄悄考这个证书……

无门槛、月入1w+!中专可报的母婴保健师成为行业大热门!

中专考生21年无缘执业药师,还有这些证书可护身!

【深度行业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吗?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