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为什么要考健康管理师?现在还有很多朋友不了解

2020-12-04 11:17 医学教育网
|

“为什么要考健康管理师?现在还有很多朋友不了解”相信是对健康管理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为什么要中医健康管理?因为,30年前……我们很少听说糖尿病脂肪肝、癌症和心脏病极少有精神和心理疾病从来没有听说过补钙几乎看不到胖子现在……每5个人就有一个患慢性病每年增加1200万慢性病人每5个成年人就有一个心血管病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一:健康管理能够少生病、少花钱经济危机会使投资缩水,而对健康的正确投资永远不会缩水。在计算健康的投资与回报时,虽然对于不同的疾病,高危群体的投入与产出是不一样的。世界卫生组织预算:如果在慢性病的预防上多投入一元钱,就能在治疗上节约8.5元,并可以节约100元的抢救费。

二:健康管理能够控制疾病危险因素健康管理是为了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发展,那么我们也应该知道引起疾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性别、家族史等。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包括:不健康饮食、缺少运动、嗜烟嗜酒、心理压力大等。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危险因素是可以通过有效的健康管理来改善个人行为和生活习惯,如合理膳食、增加运动、戒烟酒、调适心理等,减少血压、血糖、血脂的升高等,延缓或阻止慢性病的发生,从而得以健康和长寿。

三:健康管理能够提高生命质量,过有尊严的晚年据统计,个人医疗费用2/3以上是花在中老年。老了后能够成为思维清晰、有一定独立生活能力,没有大病成为了人们的愿望。可惜的是大多数人晚年生命质量并没有如其所愿。其实可以从现在开始了解并管理健康风险因素,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便能极大提高个人的健康水平,真正实现健康长寿。

四:普及健康管理的国家现身说法美国:健康管理概念最早出现在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至今已有7700万美国人在大约700个健康管理组织中享受医疗服务。美国健康管理经验证明,通过有效的主动预防能降低50%的患病几率。日本:上世纪80年代颁布“健康管理法规”,对全体国民进行健康管理,现在日本的人均寿命已达83岁,位居世界第一。德国、英国、芬兰等国家也逐步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健康管理组织。德国1964-1992年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下降8%;芬兰1974-1979年冠心病死亡率下降18%,1972-1982年男性心绞痛患病率下降23%.

五:健康管理让身体更健康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疾病预防中心的研究表明:通过有效的健康管理,80%的心脏病与糖尿病、70%的中风以及5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可以避免;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早期发现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信息的有效沟通可以提高治疗效果。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已病,下医治大病健康管理是以现代健康概念和新的医学模式,以及中医“治未病”思想为指导,通过采用现代医学和现代管理学的理论、技术、方法和手段,对个体或群体整体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检测!

三小保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什么要考健康管理师?现在还有很多朋友不了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