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要学会教材和课件并重

2013-01-02 16:29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进入21世纪之后,科技的日新月异不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改变着我们的学习教育习惯。医学教育网推出了卫生资格考试视频课件教学,这在某一种程度上提高了学习的效率,但我们也要注意,传统的看书复习也不能忽视,我们要做到教材和看视频课件并重,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复习的最大效果。

卫生资格考试的复习,如果说考试大纲是树干,那么参考教材就是枝叶,所以怎么强调参考教材都不为过。但教材全是文字,教材对于考生来说容易疲惫感和厌倦感,长期下去,势必会影响到考生的复习情绪。而视频课件,正好弥补了参考教材的这一缺点。视频课件是一些优秀的老师录制编写的精华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视频课件集合了图像、文字、声音等多种感官于一体,在考生复习考试的时候展现的是一个多维的学习方式医学|教育网整理,这样可以调动考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提高复习的效率和效果。

但也不否认,视频课件也有自身的缺陷,它是以老师为中心,考生接受知识,如果老师讲得不清不楚,考生也就会对知识点的把握比较模糊,如此这样,就会影响到考生的复习。而此时,教材也同样弥补了这一缺点。教材一般是比较权威的机构编撰的对考试大纲进行详细解读的辅导资料,里面对每一个知识点的来龙去脉都讲得比较清楚,对于一些自学能力强的考生,如果自学,我相信也肯定不是什么难事。

总之,不管是听课练习看视频以及课件,还是以参考教材进行自学,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掌握考点,都是一种手段而已,如果过于重视那一种,而忽略另外一种,也许会得不偿失。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