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论坛热帖 > 正文

卫生资格/职称考试报考政策咨询专区

2009-11-25 11:25 医学教育网
|

  如果您有什么卫生资格考试/卫生职称考试报考政策的相关问题,可以在网校开通的卫生资格/职称考试报考政策咨询专区进行提问,网校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解决问题,让您得到满意的答复,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加咨询!

  问题一:我是1993年6月取得医学中专学历,1999年12月取得专业技术医师职称,2008年通过了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取得医师资格证,现所在单位无医疗许可证。我2010年可报考卫生资格中级考试吗?谢谢答复。

  回复:参加内科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所规定的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医学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师职务满7年。

  (2)取得医学大专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6年。

  (3)取得医学本科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

  (4)取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从事医师工作满2年。

  (5)取得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你是中专学历,从取得执业医师证开始算7年,所以你大概要到2015年才可以考中级

  问题二:我是1993年取得医学中专学历,2008年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但1999年县人事局已受聘担任医师职务(10年)。请问:我2010年可报考临床医学中级专业吗?

  回复:只有你取得了医师证,才有资格“受聘担任医师职务”。之前您虽然也是从事同样的工作,但是不计入工作年限的。也就是说:你是中专科学历,你取得执业医师证后,需要工作7年方可报考主治医师。当然有些地方卫生局审核不严格,应该也能报上,建议您咨询下当地卫生局!

  问题三:请问晋升副高职称有何条件?何时考试?

  回复:副高职称不是国家统一考试的。副高职称是有名额限制的,一般三甲医院,卫生局会给予指标,不同地区各个医院要求考核的标准不一样。越是发达城市的医院要求越高。例如:你在北京某三甲医院向进副高职称要比在地方省会医院进职称难的多。具体的相关条件,建议您咨询下所在医院和卫生局。

  ……

  您可以点击此处,进入政策咨询专区>>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考试辅导
直播课
2021卫生资格考试重点内容解读直播汇总
【免费直播】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重点内容解读直播汇总

直播时间:1月27日起

主讲老师:老师团

直播介绍:医学教育网推出2021年卫生资格各辅导类别重点内容解读直播课,快跟老师一起复习吧!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