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论坛热帖 > 正文

内科/外科/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考政策咨询专区

2009-11-25 11:36 医学教育网
|

  主治医师考试就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如果大家对内科/外科/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的报考政策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网校开通的内科/外科/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考政策咨询专区进行咨询,网校会在第一时间为解答您提出的问题,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咨询!

  问题:请问,我是2003年大专毕业,2006年12月拿的执业医师证,08年7月注册内科,08年1月函授本科毕业,09年6月注册变更成计划生育。请问我这样最早什么时候能考中级?

  回复:“取得医学大专学历,受聘从事医师工作满6年;取得医学本科学历,受聘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不论是按你的本科学历算还是按专科学历算,你最早要考中级都要2012年。因为你取得执业医师证是2006年,上面的时间是按照这个算起的,因为只有你取得执业医师证,方有“受聘从事医师工作”的资格。

  问题:你好,我是2004年7月成人专升本毕业,2006年12月拿到医师资格,2007年7月职业医师资格,明年能否考中级,今年能否报名?

  回复:报名的年限,是按您取得执业医师证那年考试算起的,而不是你的毕业年限。您的最高学历的本科,那么拿到执业医师证后还需“受聘担任医师工作满4年”,2007年+4=2011年。那么您2011年才能报考中级的考试。

  问题:各位高人:我是03年大专毕业,08年取得执业医师证,请问我何时能参加主治医师考试??谢谢告知!

  回复:不知道您是医学类什么专业。按照临床类来说,报考条件中的年限是按照你取得执业医师证之日算起的,你是专科学历,那么你需要在08年之后再工作6年,2014年方能参加主治医师考试。

  ……

  点击此处,进入内科/外科/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考政策咨询专区>>

卫生资格公众号

距2024卫生资格考试还有

编辑推荐
考试辅导
直播课
2021卫生资格考试重点内容解读直播汇总
【免费直播】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重点内容解读直播汇总

直播时间:1月27日起

主讲老师:老师团

直播介绍:医学教育网推出2021年卫生资格各辅导类别重点内容解读直播课,快跟老师一起复习吧!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