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其他信息

新疆克拉玛依市自治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5-10-16 11:56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新疆克拉玛依市自治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10月12日,来自全区14个地州的相关领导共133人齐聚克拉玛依市,参加自治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现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李路平,社区处处长鄂启顺;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华等出席了会议。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祝贺香到会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生局局长许强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由原来主要开展基本医疗服务,转向提供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前我市共有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和站实施一体化管理,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率在城市达到100%.社区卫生服务网络逐步健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得以建立,已基本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的现代化管理。全市共有全科医师团队52个,全科团队签约率达到60.8%.并且,通过增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扩大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惠民项目,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守门人”的功能。

会前,祝贺香常委陪同李路平副巡视员等一行对我市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及数字城市体验厅进行了参观考察。祝常委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我市结合本地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实际,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四个一体化“的发展理念。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地州的先进经验,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坚持在改革中发展、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抓体制创新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为深化发展注入活力;抓服务创新,全面落实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抓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抓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整体水平。”

最后,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任强调:到2020年,我区每个街道至少有1所政府举办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社区至少有1所政府或集体举办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重点做好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建立健全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补充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加快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上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的人才交流合作、定期巡诊和轮训机制,充分利用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签订相关人才培养协定,加大我区社区卫生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2015年,我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不低于40元,并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专款专用;推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管理,探索组建医疗集团及医疗联合体,转变服务模式,扩大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探索全科医生团队签约服务。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